雁迁

不重要。

 

论跑题作文与成功商业大片

    是的,这绝逼只是个伪标题,真正的标题其实可以是:论豆公黑暗的内心世界。好吧其实我不会写开头我会告诉你们么,那么开始吧,喵。< 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涿鹿》:其实我一直不知道豆公的第一部作品到底是这个还是此间,好吧这不重要……

    我也不知道我看的是不是和大家一样的版本,就是那个封面很起点的单行本啦……没错的吧。也许是这时候的豆公还不那么成熟的原因吧……青葱中二味满载啊,但是中二得那么熟悉。这种感觉在看《悟空传》的时候也有,且尤为强烈。但不得不说,虽然很相近,但感觉还是不同的。看完悟空传的时候我愣了好几分钟,心中如江口决堤那叫一个涛涛;而看完着陆则是心中水流奔腾却被大坝堵回,翻腾个不停。

    所以说文风上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嘛……

    

《此间的少年》:这本我看过两个版本,却是纪念版的装帧更漂亮,但不知为何却没有我看老版时吃着方便面看得泪流满面的感觉。

我觉得吧,这本绝对是豆公男女通杀老少咸宜的代表了,我母上拿着这书看了大概一个月的说。

其实这本的思想内涵啊点评啊这些的让我来说我还真说不好,但我能肯定,这时候江南还很年轻啊。青春的感觉,不论是中年还是少年,都能够不由神往啊。

 

《蝴蝶风暴》:终于评到蝴蝶了……

由于我作为一个luli先看的是龙族,所以在看蝴蝶的时候总有种怪怪的感觉……真是想怒吼一声豆公你对学院这种东西到底是有多执着啊法克!

在无视掉那莫名其妙的即视感之后不得不承认果然蝴蝶就算以豆公的平均标准来看也算是佳作。跟祈月姐不同,我对林还有另外几个兄弟【完蛋突然忘名字了……】倒还没有太深入心中的感受,个人觉得更赞的是混沌系统和鲍尔吉将军啊+v+!

在许多豆公作品中,许多任务总是那么的少年……起码心态是真的好年轻啊有时候忍不住想吐槽是盖中盖吃多了么呵呵呵……【喂】而鲍尔吉将军确实已经老了,老得那么真实。

即使是狮子也有失却獠牙的一天,岁月难追,一个时代已经落幕。可夜空中仍然乌云翻卷。

莫急,暴风雨还未来到。【我会说我同学在这批了个“winter已经过了”么……【冰火梗泥垢了】

 

《刺客》:这个真不是评……只是吐槽豆公的坑王本质而已……其实九州的我都不是特别想评orz

我只是想说,在我四年级还是五年级的时候,我至今还在追的《漫画SHOW》上丁英俊大人打算连载葵花白发抄,我记得是发表了一话半吧……(一个很短的序加上一话的内容)大概是连载了一个多月(一共),然后宣布停载。声明说因为豆公天坑速度太慢,以及期待下次合作甚的。对此我只能微笑着说:“呵呵。”

 

《龙族》:那个……应该是这么个意思,有意义的水我们不删的对吧QvQ【望】

嗯呐我记得我之前看过一个分析龙族的帖子,说龙族崩毁的可能性是120%www

好吧说认真的。

没有人能否认龙族绝对是一部成功的小说,就像没人能否认泰囧是一部成功的电影一样。江南凭借龙族系列成功跻身中国作家富豪排行榜,成为了多少苦逼的码字骚年们心中成功的典范。

其实我标题中“成功商业大片”也意在于此。龙族很成功,确实。它也很商业,确实。

倒不如说以看爆米花电影的心态来看,这算得上是一本好书。江南多年的文笔基础还有他本人的一些夙愿习惯性心理,都让这部书不失价值。但是已经模式化的剧情和第三部诡异的人物性格翻转,确实已让诸多粉丝失望。

凡是公开发表的东西呢总有个受众的问题,龙族这种热血少年番中有不失细腻处理的剧情绝对是能让广大学生党们喜闻乐见的。特别是龙二我觉得还是做得相当不错的,要文笔有文笔要剧情有剧情要商业有商业,最多评一句吐槽的份量实在重了。而且营销相当好啊!(激动脸)这成功的营销让许多应届小六生成功认识江南啊!(喂)包括我。

总的来说,我觉得龙族也没必要让人那么黑了啦。(挠头)除了第三部的崩坏我觉得整体还可以的说,嘛。

【顺便帮荆吧堡垒做一下宣传www】

  1
评论(1)

© 雁迁 | Powered by LOFTER